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金洞:做好“里子” 做活“面子” 让老旧小区居民实现“新居梦”
文号 :    
金洞:做好“里子” 做活“面子” 让老旧小区居民实现“新居梦”
2020-11-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金洞:做好“里子” 做活“面子” 让老旧小区居民实现“新居梦”

进入金洞主城区,“轰轰隆隆”的机器作业声打破了山区的宁静,只见工作人员正有序操作着机器,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监控和路灯装起来了,小区里东拉西扯的“蜘蛛网”理顺了,路面和镜子一样光滑,再也看不到过去的坑坑洼洼了”。近日,家住橘子园小区的居民龙斌看着身边发生的变化不禁感慨,居住了近30年的老小区发生大变样,开启了新生活,这是金洞管理区扎实有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

据悉,龙斌居住的橘子园小区位于金洞管理区中心地段,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有2栋36户居民,由于年代久远,存在许多安全隐患,群众的改造呼声很大。“改造前,环境脏乱差,外墙满目疮痍、路面坑坑洼洼、各种线路就像蜘蛛网,虽住在4楼,但没水用是家常便饭”,谈起以往的居住环境问题,龙斌直摇头。

改造前

老旧小区条件差,既是居民的“心事”,也是城市管理者的“心病”。2019年起,金洞管理区按照改造后不光要“好看”,关键要“好住” 的标准,开始全面推开老旧小区改造。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水管改造8公里,居民楼外立面改造12栋,新建生态停车位200余个,安装更换住户门窗500余扇,雨污分流管道铺设3000余米、道路白改黑4000余平方米,屋顶防水工程6000多平方米。如今,这些改造过的老旧小区公共区域基础配套和环境得到全面提升,也带动群众进行自家内部的改造,一改过去破旧的面貌,成为了林区中的宜居家园。

改造后

“妈妈你看,我们小区外立面改造完成啦,不少邻居都已经重新装修自家的房子了,你有空了就到金洞来耍几天啊!”龙斌看着改造后的小区,开心的和住在祁阳的母亲开起了视频聊天,让亲人也感受下小区“颜值”的惊天大逆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