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致金洞交通线上最美的养护工人
文号 :    
致金洞交通线上最美的养护工人
2020-03-24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金洞位于永州市北部,隶属双牌阳明山脉,属于典型的山区,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自2009年成立交通局以来,就有了这么一支队伍,每天忙碌在各条公路线,清水沟,扫落叶,无论刮风下雨,只要那里有险情,那里有塌方,那里有路堵,他们就会出现在那里。

不管哪一次大的灾害行动,除了身穿警服工作人员外,还能见到一群身穿棕黄色的队伍冲锋在前,2017年7、12洪灾、2018年12.8雪灾、2019年7月非洲猪瘟以及现阶段的新型冠状肺炎,总有棕黄色人的身影,不惧风雨,不畏严寒,像一群勇敢的战士,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实事。

他们每次脸上扬起的微笑印证了他们应对各种灾害的勇气和自信,戊戌狗年大雪压境,道路积雪路滑,他们手拿铁锹,奔赴在各条山区乡道,铲积雪、撒融盐,只为让各位司机行走放心路;己亥猪年守路口睡简易蓬截车辆堵猪瘟,只为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庚子鼠年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暴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放弃大年与家人的团聚,毅然扛起责任,无论风雨参与各路口设卡值勤,疫情防控期间,正常上班只为防病毒入侵辖区,确保一方老百姓平安。

2017年在上级部门和管理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木牛二级公路正式通车试运营,金洞从此有了第一条上等级的公路,木牛二级公路是当下金洞唯一较完善最美的的样板路,但是由于当时修建二级公路资金缺乏,设计时过多考虑成本,形成沿线许多潜在的道路隐患,特别是山体滑坡和落石,当下最快捷有效的办法就是哪里出现塌方,就及时安排人员清理。因此每天天未亮就可见到一群棕黄色戴安全帽的养护工人在沿线巡查、清扫。

 致最美的交通养护工人!疫情防控期间你们用生命守护人民的健康,用热情融化人民的恐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