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中药飘香,百姓安康”区党政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荐预防病毒治未病中药保健汤剂
文号 :    
“中药飘香,百姓安康”区党政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荐预防病毒治未病中药保健汤剂
2020-02-2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中药飘香,百姓安康”区党政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推荐预防病毒治未病中药保健汤剂

220日金洞管理区党政办支部26名党员在支部书记邓远洋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后再次庄严承诺:疫情不退,我们不休!上午11时许,已煎出约200副药方计量的“治疗瘟疫2号方”预防病毒保健茶,分装到20多个保温瓶后送往全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出行的群众服用,得到值班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123日起,春节假期一场防控“新冠”疫情的战斗在我区打响。在这场特殊的阻击战中,我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不负使命。坚决服从区党委统一指挥和安排,服务于大局,守护生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其中的“一杯中药一份浓浓的关爱”就是其中的一个片段、一份坚守。二十多天来区党政办支部的工作人员总是早早地去食堂配好药方熬制汤剂,每天一杯杯滚烫的中药汤剂供应给全区坚守值勤的干部职工、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流调排查、设卡守关、服务窗口的人员。小小的一杯汤药是一种对身体的防护,更是一种心理上的慰藉。

汤药方遵循中医药治未病,可以增强体质防御疾病的原理。方剂名叫“治瘟疫2号方”,有宣肺解毒化湿辟秽的功效,汤剂原方是祁阳县中医院推荐的。方中以猪苓,泽泻,白术,茯苓,桂枝,黄芪,党参为主药,佐以藿香,石菖蒲,桔梗,山银花,生姜大枣为引。因各地区气候和本地人体质不同略有加减。每天100人份计算将黄芪3公斤,猪苓泽泻白术茯苓桂枝党参各0.6公斤,山银花1.5公斤,藿香,石菖蒲,桔梗各0.5公斤,大枣30枚生姜20片后下。先将中药浸泡30分钟再煮沸熬制40分钟即可,一日一次,每次一杯(孕妇儿童禁用)

在这个超长待机的假期里,区党政办支部的党员干部集体活跃在区党委前后两方的主战场,前方的他们有的一直在防控一线值班值守,加班加点拟文撰稿信息收集报送文件上传下达没有时间节点不分昼夜,他们有的督导督办风雨无阻,后方的他们为晚归的人们留着锅里的热饭,深夜留的那盏灯,为温暖默默筑起的坚强后盾。给前行的人们力量、温暖和踏实感。这就是我们的支部,我们的共产党员,没有顶天立地,没有豪言壮语,但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