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中国500强企业飞进金洞
文号 :    
“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中国500强企业飞进金洞
2019-07-0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中国500强企业飞进金洞

6月18日,一家500强企业飞进了金洞管理区。金洞管理区和北京启迪雷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建设竹木及其加工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正式签订了招商合作协议,这家赫赫有名的中国500强企业就此落户金洞。

困境,守着金山银山却不能致富?

金洞是一个635平方公里的大林场,这里山好水也好,自然条件得天独厚,草木自然也生长茂盛。但是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既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无形中给金洞管理区的发展套上了一道枷锁:只有发展项目才能脱贫致富,但普通的项目又必然会对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影响。到底怎样才能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呢?这成了管理区的一大难题。这时,一家来自北京的能源公司进入了管理区的视野。

破局,来自北京的邀请函

3月,管理区受邀到北京启迪清洁能源集团进行了考察。在这里,他们看到了启迪集团的合作伙伴、河北林业的重点龙头企业:唐山赫潼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唐山赫潼是一家从事收购农林“三剩物”及次小薪材作为原料,从事生物质能源技术研发的清洁能源企业,他们依托当地丰富的果木资源,采用循环发展方式,以苹果木为原料,经萃取等工艺,生产生物质煤气、木醋液、除臭液、无烟木炭等产品,煤气用来发电供工厂自用,木醋液、除臭液、木炭等产品投放市场,效益十分可观。赫潼的发展模式令管理区的众人眼前一亮,同样是林木资源丰富,金洞能不能借鉴赫潼模式,发展生物质能源产业呢?

未来,脱贫致富前景可期

经过几个月的考察和磋商,管理区和北京启迪雷浩能源公司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北京启迪雷浩能源公司将在金洞投资5000万元建设竹木及其加工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以竹木资源及其加工废弃物为原料进行热解气化,100%完全转化联产生物质燃气、生物质炭、醋液、生物质焦油共四种能源产品,预计年销售收入能达到2600多万元。项目建成后,不但能带动金洞的贫困人口的就业,还能给当地增收。同时,这次合作也给坐拥大片绿水青山的金洞发展指明了一个新的方向:除了生物质能源,分散式风电场、竹叶片、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多种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均十分可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