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金洞开出首张未落实反食品浪费的罚单
文号 :    
金洞开出首张未落实反食品浪费的罚单
2023-05-0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金洞开出首张未落实反食品浪费的罚单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近日,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洞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餐饮服务单位给予警告,这也是金洞管理区开出的首张反餐饮浪费罚单。

执法人员对该餐饮店开展反食品浪费专项检查时,发现其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也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同时对餐饮店负责人进行反食品浪费教育,并告诉其员工要主动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反对餐饮浪费。

下一步,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洞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其诚信守法意识,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并对餐饮浪费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推动反食品浪费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