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金洞:举行“阅读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家庭读书月暨“莲姐姐”微宣讲活动
文号 :    
金洞:举行“阅读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家庭读书月暨“莲姐姐”微宣讲活动
2023-04-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特别是亲子阅读在培养孩子良好阅读习惯、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

4月11日下午,永州市“阅读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家庭读书月暨“莲姐姐”微宣讲活动走进金洞管理区。

活动共分为“莲姐姐”微宣讲和阅读活动两个阶段。区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永州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二十队”宣讲团讲师黄桂云老师和香港大学哲学博士刘翠老师宣讲。

黄桂云老师以“心理健康视角下的家庭教育”为主题,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研究家庭教育的理念,与大家分享将心理学的主要思想运用于家庭教育的理论和实践中,有助于全面开展家庭教育,帮助孩子们在心理素质、知识养成、思想道德、文化修养等方面的能力齐头并进,提高他们的综合素养。

刘翠博士以“时间的格局”为主题,向在座的各位家长们分享如何在亲子关系中保护孩子的尊严,提升孩子的成就感,营造孩子的价值感,让他有尊严地生活,有能力有决心改变自己。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