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金洞:葡萄园结出甜蜜“致富果”
文号 :    
金洞:葡萄园结出甜蜜“致富果”
2022-08-1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金洞管理区石鼓源乡五星村生态葡萄园里内,葡萄架下硕果累累,夏黑、阳光玫瑰等多种品类的葡萄争芳吐艳。这葡萄又大又饱满,真甜!还有玫瑰花的香味呢!果园内十余亩阳光玫瑰葡萄独特的味道让前来尝鲜的游客赞不绝口。

今年挂果可能有20000多斤的产量,按照目前的市场平均价格10元一斤算,至少能卖20余万元呢!”726日,正在采摘夏黑葡萄的家庭农场主奉光红看着自己50余亩葡萄园喜获丰收,脸上挂着抑制不住的笑容……

盛夏时节,正是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茂密的枝叶爬满架子、绿油油的葡萄挂满枝头。走进葡萄园,沁人心脾的果香扑面而来,奉光红在园中来回穿梭采摘新鲜葡萄,将刚采摘的葡萄分拣、称重、装箱,收获的喜悦洋溢在脸上。前来采摘的游客们穿梭其间,在品尝到美味葡萄的同时,充分享受田园乐趣。

据了解,今年奉光红通过品种更新、技术改造等方式,引入阳光玫瑰、夏黑、金手指、妮娜皇后等葡萄品种,进一步实现增效增收。葡萄园采用葡萄根域限制栽培技术和王字形”“H”“一字形等多种新型棚架模式,葡萄种植数量每亩不超过9株,让每颗葡萄享受大自然的阳光、最充足的养分。园区对每串葡萄都使用了套袋,避免污染,游客们进入园区可以放心品尝。

这样的种植便于游客采摘,葡萄一下子成了甜蜜的金果果。阳光玫瑰葡萄以其高颜值、高品质成为葡萄家族中深受金洞乃至永州、衡阳等地消费者青睐的果品。今年的阳光玫瑰葡萄长势喜人,产量超过8000斤,预计明年将稳定在10000斤左右,奉光红笑着告诉记者。

奉光红葡萄园种植的品种绝大部分都是黑夏,最优质的是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园引用山泉水灌溉,生态种植,葡萄架下适度养殖一些鸡鸭并种植了部分西瓜,所种植出来的葡萄甜度适宜,清香似玫瑰香又似奶油香。

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争取做大做强阳光玫瑰品种,走中高端路线。还要结合我们五星村实际,发展农旅结合的乡村旅游,吸引更多游客和客商前来采摘购买,和周边农户们一起携手奔小康。奉光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