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金洞: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体学习
文号 :    
金洞: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体学习
2022-06-0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25日,金洞管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区党委书记陈莉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及区直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相关同志参加。

会议邀请到了祁阳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四级调研员杨满桥同志和永州市信访局工会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林光胜同志分别就《民法典》和《信访工作条例》解读作专题讲座。两位专家讲课既有理论高度的思考,又有实践深度的分析,语言通俗易懂,内容十分精彩,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和《信访工作条例》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随后,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内容,与会人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集中研讨、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入系统学习宣传《民法典》的丰富内容,司法部门要推出一系列关于解读《民法典》内容的文章在区级媒体宣传,各乡镇要把《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规范要求宣传到广大人民群众,形成人人知法、人人依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社会风气;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高度重视、抓细抓实信访稳定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以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确保会议精神在金洞落地生根;要广泛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全社会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