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金洞凤凰:“八一”建军座谈会,忆往昔表忠心
文号 :    
金洞凤凰:“八一”建军座谈会,忆往昔表忠心
2020-08-3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全乡2020年拥军优属代表座谈会。在此,我谨代表乡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乡人民,向在座的各位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军转干部、复退军人、残疾军人、军烈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双拥工作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7月31日上午,在乡党委书记罗奎热情洋溢的致辞中,金洞管理区凤凰乡2020年拥军优属代表座谈会隆重举行。在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中,乡退役军人代表、现役军人家属代表打开了话匣,纷纷围绕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个人的军旅生活体验、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退伍军人的创业历程、支援国防建设、为凤凰发展建言献策等方面进行踊跃发言。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聆听部分代表们讲述的军旅感言和峥嵘岁月。
  王振华:退役军人,现任凤凰乡经管站站长。“我服役的是空军部队,在警卫连经常执勤,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练就了‘站着都能睡着的技能’……”王振华的讲述,同他的个性一样鲜明,简短、朴实、掷地有声!我们当下的年轻人可能一生都体会不到那样的苦,但这种苦不仅没有让他退缩,反而磨练成了他坚毅的品行。在退役后,他依然如一根钉,坚守在凤凰乡财政所,牢不可破!
  陈远生:退役军人,现任凤凰乡农技站站长。“我服役的是35437部队,有过5年军旅生涯,属于参战部队,担任过代理排长,在教导队训练过士兵,为贵州的大学生进行过军训……”。陈远生还有几年即将退休,但他的精气神依旧高昂、工作依然扎实,他在退役后,像在部队一般手把手教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年轻骨干!
  张继福:退役军人,现任凤凰乡农技站工作人员。“我服役的是广西桂林陆军学院,在教学连队进行枪炮示范动作教学……”。张继福虽然没有上过战场、亲历硝烟,但他教导过的炮兵学员不知凡几,不知有多少战士运用他传授的枪炮技巧在战场上克敌制胜!
  邓小勇:退役军人,自由职业。“我在武警部队服役。当兵,圆了我的光荣梦想;部队,锻炼了我的意志;今后,我将继续努力拼搏,成就我的出彩人生。”
  邓秧生:现役军人家属,现任凤凰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我没当过兵,一直觉得遗憾!因此,当我儿子拿到大学通知书告诉我想要应征参军时,我完全理解并全力支持……”。目前,邓秧生的儿子是在驻港部队,虽然是独生子女,但邓秧生很放心、很果断地把儿子送到了部队,并一直鼓励儿子一定要扎根部队,为祖国的国防建设事业贡献力量!他儿子也没有辜负期望,在部队期间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奋进,个人素养得到了全面锻炼和提升,先后被评为了优秀士兵、被推荐参加神枪手比赛等。
座谈会上,参加凤凰乡机关集体慰问代表们的分享发言都很平实,没有电影情节里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军旅故事,但正是这种朴实无华的讲述,更让我们动容、更值得我们学习。在祖国同庆建军佳节之际,听他们的讲述,结合他们退役后的工作生活态度,体会他们对国防事业的倾心支持,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讲述背后的峥嵘岁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