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金洞镇妇联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对家庭暴力说“不”
文号 :    
金洞镇妇联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对家庭暴力说“不”
2020-03-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反家暴”意识,保护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金洞镇妇联以“妇女之家”为阵地,3月12日上午,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城区开展了反家暴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居民群众前来参与。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首先通过发放宣传单为妇女群众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以及《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知识及相关内容,并号召每一户家庭都积极投身反对家庭暴力活动中,倡导文明,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志愿者们告诉广大女性同胞,要反对家庭暴力,遭遇家暴要敢于反抗,妇女群众遇到家暴时要勇于向亲友求助,或者向社区、妇联、工会等组织寻求帮助;必要时也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活动现场居民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地加入到宣传活动中来,现场吸引了多名居民纷纷驻足咨询和围观.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法制观念,营造了尊重妇女和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巾帼志愿者号召每一位居民积极投身反对家庭暴力活动中,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和维护者。广大女性要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勇敢地对家庭暴力说“不”,携手共创平安家庭,共建和谐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