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金洞:严格执行乘车测体温戴口罩
文号 :    
金洞:严格执行乘车测体温戴口罩
2020-02-2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当下,乘坐农村客运车辆出行的乘客务必佩戴口罩,同时,接受体温测量,确认不发烧之后才能乘坐。这是金洞管理区交通部门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标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安全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金洞永兴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每一位驾驶员在上岗前都会由当班管理人员通过手持测温仪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才能上岗运营。同时,驾驶员参与运营前,必须签字领取手持测温仪,以用于为沿途上车乘客测量体温。
  “为每一名乘客测量体温已经形成常态,希望广大乘客能够主动配合。”金洞-祁阳农村客运车驾驶员邓小松对车上乘客逐个测量后,才启动车辆。现在,乘客上车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其他乘客负责,公共交通保证乘客健康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努力。
  在永兴客运有限公司的停车场内,所有车辆整装待发,驾驶员邓师傅告诉笔者,“装了消毒水的小喷壶我是随车带着,除了出车前消毒外,在乘客下车后,我也喷喷消毒水、通通风。”车里还有他自费购买的一包口罩,他说:“虽说不戴口罩的乘客我们可以拒载,我还是多准备几个口罩,劝乘客戴上,开车和坐车的都多一些安全保障。”
  金洞管理区交通局要求全区所有的客运公司都要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刻都不能放松。每一名驾驶员在坚持做好车辆消毒的基础上,要全程佩戴口罩运营,同时加强对乘客的宣传,乘客乘车必须戴口罩,对不戴口罩的乘客驾驶员可予以拒载,把病毒传染的风险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