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防溺水送教下乡课堂开课了
文号 :    
防溺水送教下乡课堂开课了
2019-08-2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进入夏季,高温酷暑已经来临,中小学生私自下河游泳,戏水,到水边玩要来度过炎热的夏天,但溺水的危险就潜伏在孩子的身边,为严防溺水事故发生,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金洞管理区和金洞教育系统开展防溺水送教下乡活动。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加强教育、严格监管、强化责任共同织就一张安全防护网,一起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金洞管理区各学校深入各村委会,为当地学生家长上了一堂防溺水知识公开课。在课堂上各位老师用通俗的语言说了近几年各地区发生的溺水事件,溺水原因,引发家长和学生们对防溺水教育的迫切性讨论,惋惜生命的脆弱,河水的冷漠无情,家人的绝望悲痛,学生们表示要认真学防溺水教育,随后送教下乡的老师为大家讲授了防溺水的知识,特别是要学生们背诵了“三个方法、四个克制、六个不准”。
  把握“三个方法”:同伴落水不要怕,立即报警和求救,岸上船上莫惊慌,镇定自若找工具,搭救伙伴靠智慧,自身安全最重要。
  “四个克制”: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
  坚持“六个不准”: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得下水救人。
  各乡镇联合派出所走进菜市场用广播和宣传单进行防溺水宣传,在各村委会张贴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每天宣传车沿河宣传、山塘水库沿河要害处放置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宣传“珍爱生命严防溺水”安全知识,向家长发放“致各位家长及学生的一封公开信”,特别是小学为学生现场讲解并实践演练溺水人员抢救措施,教会学生在危难时刻学会自救互救,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全方位构筑安全防护网,为学生营造“平安稳定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