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瑶乡:落实“四个到位”,推动禁种铲毒工作
文号 :    
瑶乡:落实“四个到位”,推动禁种铲毒工作
2019-03-2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禁种铲毒排查工作力度,晒北滩瑶族乡紧紧围绕“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采取“四个到位”落实禁种铲毒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到位。该乡成立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禁种铲毒工作。通过与各村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立足于不让“毒品原植物种子”在辖内落地。
普法宣传教育到位。为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该乡充分利用村村响、QQ微信群、悬挂条幅等形式,大力宣传毒品的危害。通过乡、村干部入户宣传种植毒品的严重危害,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禁种意识。
禁种踏查工作到位。该乡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对林内、耕地、山头、荒坡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踏查,切实做到全方位、不留死角。同时对以往种植原植物的地点进行重点踏查,确保已被踏查的地段不出现毒品原植物。
监督奖励机制到位。加大对群众举报奖励力度,采取发布通告、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等方式,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毒线索,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铲毒工作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