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瑶乡:严防中秋、国庆节日腐败
文号 :    
瑶乡:严防中秋、国庆节日腐败
2018-10-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中秋、国庆期间,晒北滩瑶族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多措并举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

  一是强化廉政教育。节前,召开了全乡党员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报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典型问题,以案明纪、正风肃纪,为全乡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政警钟。向全乡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300余条,提醒大家筑牢节日廉政防线,过好“廉节”,把好“廉关”。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要求乡村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各自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乡分管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村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坚决杜绝公车私用,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手下人,守好责任田。

  三是重申纪律要求。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重申“八个方面”纪律要求: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奖金福利; 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旅游;严格执行市委“禁酒令”;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同时,公开信访举报方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畅通举报渠道。打造“来访、来信、来电、举报箱四位一体的监督举报渠道。节日期间,安排专人负责来访接待、来信登记、来电接听、开箱登记。广泛收集党员干部“四风”和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线索,精准提供检举控告信息,织牢群众监督网。

  五是强化监督检查。中秋、国庆期间,结合护林防火等工作,抽调人员6人,组成2个检查组,共排查农家乐3家,暗访单位18个,检查隐蔽场所2个,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要求进行整改,对查实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惩处,绝不姑息,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严防节日腐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