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瑶乡:落实“河长制” 保护青山绿水
文号 :    
瑶乡:落实“河长制” 保护青山绿水
2018-07-3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今年以来,晒北滩瑶族乡多措并举开展“河长制”工作,使全乡河流、山塘、水库得到了有效整治,保护了一方青山绿水。   
    一是“询河问诊”,全面推进。该乡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相关人员组成的“河长制”工作委员会,进村入组,对辖区内河流及山塘水库进行了“询河问诊”,摸清各流域存在的问题,不定期对沿岸及水面污染物进行清理打捞。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目标。该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河长制”工作,制定了《晒北滩瑶族乡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重点,明确了辖区内河流和山塘水库乡级河长、村河长的主要责任,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形成了“政府主导、高位推动、部门联动、责任追究”的河流管理保护机制。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今年以来,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2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挂图100余张,悬挂河长制村规民约18幅。通过不断宣传,使“河长制”工作深入民心,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参与度,为“河长制”的全面推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四、强化督促,严格考核。 进一步建立健全乡、村两级“河长制”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一河一档案、一河一策略、一河一考评”工作机制。定期对“河长制”工作进行督促考核,特别对生活污水、农业污染、畜禽养殖污染和河道两岸垃圾、废弃物、违章建筑等乱占、乱堆、乱倒、乱搭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限期整改,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