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石鼓源:筑牢“防火墙”护好整片林
文号 :    
石鼓源:筑牢“防火墙”护好整片林
2018-02-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春节临近,正是防火关键时期。石鼓源乡(分场)就节日期间护林防火作出专题部署,研究了有效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墙,保护好全乡森林资源。
  一是专题安排、广泛动员。乡召开班子专题进行研究,石鼓源分场、上司源分场召开工作人员会议进行动员,村主干会议进作出专题安排,把护林防火作为保障春节安全的重中之重。
  二是大力宣传,保持警醒。在全乡公路主道沿途悬挂横幅20余条,各村人员聚集场所张贴标语300余张、发放入户手册5000余份,派出警车巡回进村、启动防火宣传“小喇叭”进组,防火手册上墙入户宣传,做到村村组组户户,防火宣传举目可见,时时绷紧防火这根弦。
  三是狠抓野外火源管控,春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安排人员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全天候巡查,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
  四是层层压实责任。乡森林防火指挥部统筹全乡,分场各负责所在片,村支书为防火第一责任人,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农户、林业组工作人员包山头地块的责任制,把责任明确到每个人头上。五是组织队伍,强化应急处理能力。各值班点人员24小时值班备勤,实行火情日报制度,每天向乡森林防炎指挥部报告。乡(分场)组建上防火应急队伍,要求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准备处置紧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