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文号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2021-04-2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九批  202142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14

X2HN202104240033

永州市祁阳县众鑫矿业有限公司高岭土矿露天开采,与环评严重不符,雨污分流造假,无实质作用,应急预案不合理。

永州市金洞管理区

生态

2021426日,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福生同志,带领区发改委(环保局)、区国土局、区水利局、区旅发集团等部门人员到祁阳县众鑫矿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现场检查祁阳众鑫矿业有限公司处于停产状态。1、经调查,祁阳众鑫矿业有限公司高岭土矿露天开采项目,于2017417日取得永环评[2017]37号审批意见,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采用湿式选矿方法,年加工高岭土矿5万吨。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调查报告已公示(公示时间:2021331日—2021425日),正在办理备案手续,项目建设内容、生产工艺及产品、生产规模与环评一致,信访反映“与环评严重不符”不属实。2、厂区内建设了雨污分流系统,生产废水经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旱厕收集后用作农肥,采矿区建设了截洪沟、排水沟和收集池,将矿区的雨水进行收集和储存。经现场检查,采矿区雨水收集池在连续降雨情况下存在溢出的问题,该问题已当场交办企业,增加一套雨水应急回用系统。3202142日祁阳众鑫矿业有限公司完成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工作,该应急预案经过内审和外审程序,专家打分均超过80分以上,信访反映“应急预案不合理”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2021426日,永州市金洞管理区环境保护局制作了《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对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1、投产前完成三同时验收备案工作;2、增加一套雨水应急回用系统。
整改情况:已增加一套雨水应急回用系统,正在办理三同时验收备案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