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金洞管理区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金洞管理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文号 :    
永州市金洞管理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2020-11-0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金洞管理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 12     202 0 11 4 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7

D1YZ202000167

反映金洞管理区(包括所有乡镇)1、城市污水处理设施未正常使用;2、养殖企业污水排放不达标。

金洞管理区

1、关于城市污水处理设施未正常运行。金洞管理区共4个乡镇,其中:金洞镇污水处理厂工程于2018年底启动,20209月主体工程完工,10月进水调试。目前,正在调试。115日管理区与北控水务签订了正式运营合同,运营期为8年,调试完成后正常运行。凤凰乡集镇污水处理厂正在招标过程中,原有小型污水处理站运行基本正常(曾因干旱污水量少有一段时间运行不够正常,现已正常运行)。石鼓源乡、晒北滩乡集镇范围内的2个小型污水处理站运行正常。石鼓源易地扶贫安置点污水处理站由于污水量少,管网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损坏,未正常运行,石鼓源乡立行立改,已安排进行管网修复,本月底可正常运行。

2、关于养殖企业污水排放不达标。我区现有养殖企业2家,经现场检查:(1)楚旺农贸有限公司黄家山养殖场养殖污水经大型沼气池、生化处理系统处理后污水检测达标,用于周边果树等农作物灌溉和回用,未发现外排。(2)彭和平养猪场养殖污水经九级沉淀后,采用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进行处理后外排,经现场目测观察,出水清彻透明,但无检测数据。核查组已当场交办养殖企业尽快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水质检测,确定达标后,依法依规排放。

114日,接交办件后,我区高度重视,区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分析我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养殖企业污水排放情况,明确由分管环保工作的区领导牵头,组织区纪委、区环保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委会同各乡镇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经核实所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核查组已交办相关乡镇和企业立行立改,金洞镇污水处理厂115日管理区与北控水务签订了正式运营合同,已正常调试运行;石鼓源乡已安排进行管网修复,本月底可正常运行。同时,管理区针对反映的问题,出台管理办法,责令各乡镇进一步落实经费、人员,解决实际问题,完善考核办法,严格考核,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常运行,确保养殖污水达标排放。否则,由区纪委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金洞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0 联系电话:0746-3859112  邮箱:jdglqzfb@163.com 网站地图